:::

電子資訊組以效率、服務、品質,提供全校師生快速、穩定、可靠、安全的電腦資訊服務。建構資訊與通訊整合之資訊化校園,及推動遠距教學及建立數位學習平台,提供多元學習管道、提昇行政業務效率、促進教學品質及學生學習成效的提昇,為中心努力的願景。

電子資訊組是以提供全校穩定的、可靠的、安全的資訊服務,工作重點在於提升全校教職員生資訊素養與資訊應用能力。在網路基礎建設上,陸續擴增校內及對外之網路基礎建設,期望能提供穩定的、快速的網路服務,且能夠有效管理網路資源之使用。

在校園E化教學上,中心除了建置數位教學平台,推動遠距教學及教材上網計畫,期能使各教學單位提供之數位課程內容,能讓學生在課前預習,亦能將此平台作為課後補救教學之用,提高教學與學習的成效。為了能更積極推動全校各授課教師採用網路教學系統輔助教學,本組提供教師數位學習平台培訓課程,及培訓數位課程內容製作助理,協助教師製作數位化教材,希望各教學單位教師,每人皆能以一學期ㄧ門課上網為目標。

在全校教職員生資訊素養的培養上,實施資訊相關能力教育訓練,培訓各單位資訊負責人成為第一線電腦資訊諮詢服務者。在行政業務電腦化方面,含括教務、學務、總務、會計、財管、人事,未來將延伸業務電腦化的進程推展至校園每個單位,進而成為名符其實的資訊化校園。

未來將整合校園內各資訊系統為單一入口知識管理平台,存取校園各項資訊,並且推行至每個單位以期能發揮效率。進而將校園推展為學習型組織,而這種組織的形成,應以知識與學習為其基礎,資訊科技是輔助知識管理的工具,惟有充分發揮資訊整合知識管理的功能,將知識管理平台融入到校園組織中,讓每個人在校園可以藉由知識庫的累積,將知識的創新與再利用效用發揮到極緻,提升個人、校園組織、學生之競爭優勢,是我們在面對未來,應努力發展的重要方向。
 

  本組業務:綜理電腦資訊相關業務、綜核電子資訊組相關規定、要點及辦法、規畫策進有關電腦資訊業務之發展,服務台諮詢服務、校務行政系統諮詢、智慧財產權侵權防治宣導、數位學習平台推廣與培訓、教職員生電腦資訊教育訓練、數位內容製作助理培訓、疑似侵權案處理。

  系統方面:主要負責校務行政電腦化、遠距教學系統、人事室差勤管理系統、會計室預算管理系統、薪資管理系統、單一帳號整合登入系統、共同資料庫維護、選課系統、出納組帳務系統、網頁平台維護、中心首頁及校園網頁托管、招生系統、學雜費繳費系統、學務處生輔組獎懲、學生缺曠課管理系統、全校教職員生電子郵件管理、負載平衡、行政系統控管、網域名稱管理(DNS)、防火牆(Firewall)、校園軟體網路授權認證。

  設備方面:主要負責校園網路管理、電腦教室監視系統管理、全校授權軟體管控、中心機房管理、資通安全相關議題,資訊安全防護、ISMS資通安全管理計畫導入、電腦教室管理、網路測試平台相關業務處理、校園無線網路建置與管理、校內骨幹網路維護、統籌資訊設備採購與維修、聯外線路維護、網路流量統計分析、機房監控管理、網路技術教育訓練、新系統測試與建置等,有關校園網路相關事宜。